Saturday 31 August 2013

不让眼泪落下来

想哭的时候,
你会怎么做?

有人说,
想哭的时候,
就抬头望天空,
眼泪就不会落下来。

有人说,
想哭的时候吃糖,
提醒自己生活是甜的,
眼泪就不会落下来。

有没有用,
我也不懂。

但是,
我想哭的时候,
不会望天,
不会吃糖,
只会笑。

多想哭,
就笑多灿烂。

我宁愿笑得比哭难看,
也不要衣襟被泪水沾。

我不过是努力地掩饰。

掩饰失落,
掩饰难过,
掩饰脆弱,
所以不要眼泪往下落。

我没那么坚强,
就只好假装。
不让眼泪流得嚣张,
来戳破我的伪装。

总是笑得张扬,
是为了建起心墙,
不要让人看见我的伤,
害怕有人会补上一槍。

也许你会觉得无聊,
因为哭也没什么大不了。
既然没什么大不了,
我为什么要让泪往下掉?

所以

你问我好不好的时候,
我会笑着点点头。

你问我没事吧的时候,
我会笑着点点头。

你问我快乐吗的时候,
我会笑着点点头。

你问我难过吗的时候,
我会笑着摇摇头。

你问我有事吗的时候,
我会笑着摇摇头。

你问我心痛吗的时候,
我会笑着摇摇头。

我会这样做,
都是为了不让眼泪落。

不让眼泪落下来,
好像过得很自在。
可是当天暗下来,
我怕我会控制不来。
所以笑是我的最爱,
为了不让眼泪落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